高级职称
联系我们

深圳市南山区西丽大学城学苑大道1068号,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 集成所神经工程研究中心

0755-86392299

0755-86392235
0755-86387965

高级职称
首页 / 研究团队 / 高级职称
刘志远

刘志远
研究员、博导、国家青年千人

研究方向:
生物界面柔性可拉伸导电材料及相关传感器研发

E-mail:zy.liu1@siat.ac.cn

个人简介

   刘志远,研究员,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生物界面柔性传感实验室负责人,粤港澳人机智能协同系统联合实验室学术带头人;国家人工智能学会智能健康电子方向青年委员,深圳市机器人青年专家委员会委员。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国家青年千人等项目。刘志远博士十多年来专攻生物界面柔性拉伸导电材料及相关柔性可拉伸传感系统,研发了新一代体表贴敷与体内植入的生物界面柔性可拉伸电生理电极、面向机器人电子皮肤的柔性三维力传感器等性能领先的柔性传感系统,在国际顶级期刊Nature Electronics、Nature Chemical Biology、Advanced Materials、JACS、ACS Nano等发表文章50余篇,曾获美国材料学会优秀博士生金奖等国际奖项、中国工程院工程前沿杰出青年学者称号。多次担任国际学术会议执行主席、分会主席等;任SCI期刊Nanoscale Horizons、SmartMat等的青年通讯编委、客座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