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职称
联系我们

深圳市南山区西丽大学城学苑大道1068号,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 集成所神经工程研究中心

0755-86392299

0755-86392235
0755-86387965

高级职称
首页 / 研究团队 / 高级职称
雍旭

雍旭
高级工程师、硕导

研究方向:
智能康复、辅助技术及系统

E-mail:xu.yong@siat.ac.cn

个人简介

       雍旭,博士,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高级工程师,毕业于日本国立电气通信大学机械智能系统专业。曾在日本国立电气通信大学・情报理工学研究科任研究员一职,也曾作为中级工程师供职于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为智能康复、辅助技术及系统,研发出的智能假肢手系统已于2018年4月获得日本厚生劳动省的义肢辅助装具类部品认定,成功将智能假肢纳入了日本国家保险制度内,且可于市面进行商业流通。参与研发的主从控制上肢系统已在日本成功产业化,并于2020年1月作为新一代高新技术代表于日本内阁府获得安倍总理的高度评价。曾获得2020年度日中科学技术交流奖、田中荣赏、校级优秀博士毕业生表彰及日本鹿岛建设旗下渥美国际交流财团资助。曾作为项目骨干参与多项国内外项目;发表论文18篇;申请日本专利2项、国内专利6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