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人机智能协同系统重点实验室获批成立
联系我们

深圳市南山区西丽大学城学苑大道1068号,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 集成所神经工程研究中心

0755-86392299

0755-86392235
0755-86387965

中心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中国科学院人机智能协同系统重点实验室获批成立

时间:2014-08-21     点击量:352次


       8月21日,中国科学院办公厅下达了《中国科学院关于成立纳米-生物界面等30个院重点实验室的通知》,中国科学院人机智能协同系统重点实验室(简称“重点实验室”)正式获批成立,并由深圳先进院集成所神经工程中心李光林担任重点实验室主任。

       该重点实验室依据“中国科学院创新2020”的战略任务和总体目标以及担负的“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历史使命,面向我国对智能机器人和智能系统的重大科技需求与产业应用前沿,以高级人机交互智能系统为目标,基于多学科交叉研究团队已有的研究基础和条件,依托信息技术和生物医学工程,围绕生物智能与人工智能融合及协同的主题,以信息科学、神经工程及计算科学等交叉学科为支撑,重点解决多源感知觉和运动信息的融合与编解码原理、生物智能与人工智能的协同及互适应学习机理、人机协同系统混合智能行为的实现策略等三个关键科学问题。当前,智能机器人及智能系统的发展对人工智能提出了新的要求,促进人工智能正从高水平人(脑)机交互融合,向人机协同增强智能计算形态发展。实验室将基于人机智能协同理论和技术研究的创新成果,研究开发智能服务、智能交互及智能康复机器人技术和系统,以应对我国劳动力短缺、人口老龄化、残疾人康复等国家重大经济和社会需求。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