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学生Mojisola Grace Asogbon容获教育部“中国政府优秀来华留学生”称号
联系我们

深圳市南山区西丽大学城学苑大道1068号,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 集成所神经工程研究中心

0755-86392299

0755-86392235
0755-86387965

中心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中心学生Mojisola Grace Asogbon容获教育部“中国政府优秀来华留学生”称号

时间:2021-03-22     点击量:640次

      近日,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公布了2020年度“中国政府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评选结果,神经工程研究中心2017级博士研究生Mojisola Grace Asogbon自中国科学院大学1600余名国际学生中脱颖而出,获此荣誉。 

  “中国政府优秀来华留学生”奖项旨在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教育大会要求,选拔并激励知华友华、品行兼优、成绩优异的来华留学生。该奖项每年评选一次,由教育部组织专家对推荐人的学业情况、科研能力和在华表现等各方面综合评审后产生;因申请人数众多、评审要求严格、名额有限,被视为中国政府授予来华留学生的最高荣誉之一。2020年度全国共评出127所高校的575名留学生获此荣誉。 

  Grace在集成所神经工程中心李光林研究员的指导下,攻读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专业博士学位。她以作者和共同作者身份发表了27篇论文,包括6篇SCI作者论文,4篇EI作者论文。她曾获得多项奖励,包括2019年“IEEE-ICCC最佳论文发表奖”、2020年中国科学院大学“优秀国际学生奖”、2020和2019年 “院长奖学金特别奖”等。 

  李光林导师介绍说,Grace 平日勤奋刻苦,不仅在研究中心的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并且对中国学生的英语论文写作提供了很多帮助。在谈到国际学生培养时,李光林教授介绍了三点经验:一是在招收阶段一定要把好关,结合留学生的本硕学习和研究工作挑选出能力和素质比较突出的学生,宁缺毋滥;二是对留学生一视同仁,不因学生是外籍就放宽要求,而是鞭策他们,充分发挥出学生的潜力;三是在生活上给予留学生足够的关心与帮助。他平时与学生保持了非常良好的关系,亦师亦父,在重要节假日还邀请他们到家中一起过节,留学生在研究工作中也因此更加刻苦认真。 

  深圳先进院自2011年开始招收留学生以来,高度重视教育培养工作,拥有留学生导师200余名,累计培养了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6名留学生,留学生累计发表期刊论文200余篇,参与国际会议100余场。深圳先进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留学生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发挥好奖项的引领示范作用,培养更多知华友华的高层次国际化人才。

优秀来华留学生证书1.png

                                                                                               中国政府优秀来华留学生证书

1.jpg

                                                                                             李光林研究员对Grace同学进行指导

2.jpg

                                                                                              Grace同学在实验室进行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