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人机智能协同系统联合实验室
联系我们

深圳市南山区西丽大学城学苑大道1068号,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 集成所神经工程研究中心

0755-86392299

0755-86392235
0755-86387965

创新载体
首页 / 研究载体 / 创新载体

粤港澳人机智能协同系统联合实验室

项目负责人:李光林     项目类型:广东省科技计划项目     执行期限:2020.01-2022.12年     经费:500万


● 实验室主任:李光林 研究员

● 合同额:500万(2020-2022年)

● 建设模式:由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香港中文大学、澳门大学三方联合共建。

● 定位:以信息技术、电子技术、生物工程、仿生科学等交叉学科为支撑,开展生物智能与人工智能融合及协调研究。

● 研究方向:交互信息感知与计算、深度学习与视觉理解、人机智能融合与增强、三维重建与增强现实、数据驱动的人机智能、人机智能协同控制。

目标:发挥粤港澳共建方的科研优势,突破人机智能协同系统的基础理论与前沿关键技术,广泛赋能大湾区传统及新兴产业,打造我国人机智能协同领域     科研及人才培养高地,建立粤港澳技术与人才资源的融合发展平台,推动湾区相关产业协同发展。


粤港澳联合实验室建设内容.png

粤港澳联合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