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李光林研究员喜获2020年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联系我们

深圳市南山区西丽大学城学苑大道1068号,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 集成所神经工程研究中心

0755-86392299

0755-86392235
0755-86387965

中心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中心李光林研究员喜获2020年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时间:2020-12-01     点击量:656次


       11月30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发布了《关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主动健康和老龄化科技应对”重点专项2020年拟立项项目安排公示的通知》,对2020年获批的29项“主动健康和老龄化科技应对”重点专项进行了公示。深圳先进院荣获两项,其中一项由神经工程中心李光林研究员作为项目负责人,与上海理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共同承担,获批财政经费总额万元,其中留院经费万元。

       该项目针对指南“1.1.5 智能灵巧上肢假肢及适配技术研究”,以重建人体上肢功能,科学适配假肢为目标,重点研究可再现人体手臂灵巧运动和感觉功能的假肢设计、智能控制、临床评估及其适配技术。项目将重点实现:上肢假肢的模块化仿生机械创成、假肢手少驱动下多关节协同运动的驱动策略、多源生物信息融合的多运动模式精确识别方法、假肢手接触信息解析及多模态感觉反馈的实现方法、基于力触觉信息的假肢手自适应闭环调控方法、满足上肢假肢快速适配的制作工艺及人机接口训练方法等多项关键技术的突破。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