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863计划课题“高可扩展全耦合空气动力学数值模拟软件”通过课题技术验收
联系我们

深圳市南山区西丽大学城学苑大道1068号,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 集成所神经工程研究中心

0755-86392299

0755-86392235
0755-86387965

中心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神经信息技术及应用联合实验室在深圳先进院揭牌

时间:2020-06-10     点击量:521次


       6月9日下午,神经工程中心与深圳市丰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建立的神经信息技术及应用联合实验室(以下简称“联合实验室”)在先进院A602会议室举行了揭牌仪式。该联合实验室主要围绕神经信息的精准测量及系统开发、脑电/脑血氧双模神经信号的联合算法分析及其在神经重症监护中的应用进行合作与研究。

       深圳先进院纪委书记冯伟、深圳先进院集成所所长兼神经工程中心主任李光林、深圳先进院发展处处长毕亚雷、深圳市丰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CEO黄保发等50余人出席了此次揭牌仪式。会议由发展处处长比亚雷主持。深圳先进院纪委书记冯伟表示,深圳先进院践行工研院理念,建院十余年营造了良好的产业合作生态,得到了工业界的广泛认可与支持,希望双方深入合作,共同创造更多联合实验室科研成果。深圳市丰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CEO黄保发表示,神经信息技术是生物另外的高附加值行业技术制高点,希望双方将研发力量与临床经验相结合,将神经信息技术及应用联合实验室打造成为标杆联合实验室。集成所所长、神经工程中心主任李光林表示,中心在神经工程领域取得了技术积累,希望双方已联合实验室为抓手,在合作过程中共同攻克技术难题,将合作成果加速推向产业应用市场。

       深圳先进院神经工程中心研究员陈世雄介绍了中心在神经电生理检测、柔性传感、多模信息融合、听觉诱发电位检测等方向的研究基础,双方就联合实验室的发展规划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IMG_9268.JPG                        

                                                                                   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