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发布粤港澳人机智能协同系统联合实验室2021年开放课题指南的通知
联系我们

深圳市南山区西丽大学城学苑大道1068号,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 集成所神经工程研究中心

0755-86392299

0755-86392235
0755-86387965

中心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关于发布粤港澳人机智能协同系统联合实验室2021年开放课题指南的通知

时间:2021-05-20     点击量:930次

粤港澳人机智能协同系统联合实验室2021年开放课题指南

       粤港澳人机智能协同系统联合实验室(以下简称“联合实验室”)依托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根据《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关于广东省重点实验室的管理办法》的规定,本着“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运行机制,设立开放课题专项经费。根据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和目标,现发布2021年度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指南,接受相关学科学者和研究人员申请。

一、开放课题资助研究方向

1.人机智能交互信息感知与计算方法;

2.深度学习与视觉理解技术;

3.人机智能融合与增强;

4.三维重建与增强现实;

5.数据驱动的人机智能技术;

6.人机智能协同控制及系统。

二、开放课题申请资格

       开放课题基金的申请者所在单位应为广东省内或港澳地区高校、科研机构。一般应具有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具有博士学位,或有二名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科研人员书面推荐。同等条件下,重点资助已经获得博士学位的35岁以下青年学者。

三、开放课题申请程序

1.开放课题申请者须遵照实验室管理规则的有关规定及当年发布的《开放课题基金申请指南》,认真填写开放课题基金资助申请书,征得所在单位或部门的同意,且由所在单位负责人在申请书上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后,将原件一式四份邮寄至本联合实验室办公室。

2.联合实验室主任召集实验室学术带头人组成课题评审组,对开放课题进行评审,择优资助2项,每项资助金额2.5万元,执行期一年。评审主要考量开放课题研究方向与联合实验室研究方向的一致性、研究的先进性及预期成果产出。评审结果报送学术委员会,征求学术委员会委员的意见,最终评审结果由联合实验室主任签发后通知申请者。 

四、开放课题基金管理规则

1.开放课题的开支,必须严格按照国家有关科研基金管理规则和开放课题研究计划书执行。

2.课题结题后,应由课题负责人报告经费详细使用情况,并经本联合实验室主任核准。如有剩余经费,需交还本联合实验室。

3.开放课题基金必须专款专用,不得挪用于其他研究课题或其他名目。严禁从开放课题承担单位再次转拨经费。凡不按上述规定执行者,本联合实验室有权单方面解除合同并追回已拨付的全部经费。

五、开放课题的组织实施

1.开放课题执行中,课题负责人全面负责研究计划的实施并接受本联合实验室管理;开放课题负责人必须按时向本实验室汇报年度总结,包括科研活动进展情况、取得的成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经费使用情况以及计划。

2.鼓励和支持与开放课题相关的人员(包括学生)来本实验室进行交流学习。

3.开放课题实施期间,如出现严重影响课题进展的重大事件或因不可抗力等因素,确需对课题负责人、验收内容、开放课题完成日期等进行变更的,应当提前在项目到期前一个月向本联合实验室提出书面申请。本联合实验室有权根据实际情况单方面作出继续履行合同或者解除合同的决定。

六、开放课题成果管理

1.开放课题完成后,课题负责人应填写开放课题结题报告,三个月内向本联合实验室报送《开放课题基金资助总结报告》,以及学术论文、专著、专利、软件、成果评议、鉴定和报奖资料复印件等相关学术资料。

2.按照本联合实验室管理规则,开放课题所产出的科研成果(包括论文、专著、专利、软件、成果评议、鉴定和报奖资料等),必须标注粤港澳人机智能协同系统联合实验室,否则不计入开放课题的研究成果;发表的论文原则上应以课题负责人为作者或通讯作者,实验室主任或实验室实际参与工作的固定人员须作为共同作者,粤港澳人机智能协同系统联合实验室为标注单位,且文章需致谢本项目(项目编号:2019B121205007)。论文中涉及的相关格式如下。

中文:粤港澳人机智能协同系统联合实验室

英文:Guangdong-Hong Kong-Macao Joint Laboratory of Human-Machine Intelligence-Synergy Systems

3.开放课题所取得的成果,归课题承担单位、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及粤港澳人机智能协同系统联合实验室共有。

七、申报受理时间与要求

  申报材料受理时间2021年5月20日—6月20日,纸质版一式四份,同时提交电子版一份,发送至xf.lu@siat.ac.cn。

八、附件下载申请书.docx

九、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粤港澳人机智能协同系统联合实验室

联系地址: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西丽大学城学苑大道 1068号

邮编:518055 

联系人:陆雪飞

电话:0755-86387965/15920010903

E-mail:xf.lu@siat.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