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IEEE类生命机器人与仿生系统国际会议在深圳先进院举办
联系我们

深圳市南山区西丽大学城学苑大道1068号,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 集成所神经工程研究中心

0755-86392299

0755-86392235
0755-86387965

学术交流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交流

2018年IEEE类生命机器人与仿生系统国际会议在深圳先进院举办

时间:2018-10-28     点击量:352次


       10月25日-27日,2018年IEEE类生命机器人与仿生系统国际会议(2018 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yborg and Bionic Systems, 简称“IEEE CBS 2018”)在深圳先进院成功召开。

       IEEE CBS 2018大会主席由深圳先进院集成所所长李光林教授担任;大会共同主席由北京理工大学黄强教授和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李兵教授担任;程序委员会主席由大阪大学Makoto Kaneko教授担任;会议组织委员会主席由深圳先进院樊建平院长和郑海荣副院长共同担任。

本次会议汇聚了来自中国、美国、日本、韩国、英国等11个国家约180名生物医学工程研究人员和工程师,包含了2个大会主旨报告、7个主题报告、24个技术专题、2个特邀讲座及130个口头报告,重点分享和探讨类生命机器人与仿生系统相关的前沿研究和现实应用,开展了微型机器人、微生物传感器、神经机器接口、康复机器人、可穿戴式机器人、假肢和外骨骼机器人、先进材料和传感器技术等研究方向前沿研究的讨论,为机器人控制领域的最新研究发现、成果、创新和展望提供了一个展示平台。大会得到了海内外专家的高度评价。

       IEEE CBS 2018由国际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学会机器人和自动化协会(IEEE RAS)、中国科学院人机智能协同系统重点实验室、深圳先进院主办;国际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学会生物医学工程学会(IEEE EMBS)以及国际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学会系统、人和控制论协会(IEEE SMCS)协办。


图片1.png


1612427588977522.pn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