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人机智能协同系统重点实验室首届学术委员会议暨人机智能协同系统学术研讨会在深圳先进院召开
联系我们

深圳市南山区西丽大学城学苑大道1068号,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 集成所神经工程研究中心

0755-86392299

0755-86392235
0755-86387965

学术交流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交流

中国科学院人机智能协同系统重点实验室首届学术委员会议暨人机智能协同系统学术研讨会在深圳先进院召开

时间:2015-01-21     点击量:468次


       1月20日,由深圳先进院集成所神经工程中心举办的中国科学院人机智能协同系统重点实验室(简称“重点实验室”)首届学术委员会议暨人机智能协同系统学术研讨会在先进院A503会议室召开。

       上午,深圳先进院院长樊建平宣读了任命文件,聘任香港中文大学徐扬生、清华大学张钹、天津大学党建武、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侯增广、东南大学宋爱国等14位专家担任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由徐扬生院士担任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会上完成了重点实验室揭牌,讨论并通过了学术委员会章程。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光林对实验室的建设与发展规划进行了详细汇报,他希望立足人机交互国际学术前沿,发挥信息与生命学科交叉优势,形成人机交互理论与技术创新平台,助力湾区人机智能系统产业发展。

       下午,东南大学宋爱国、莱恩精机(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先进院胡颖和欧勇胜分别围绕力觉临场感遥控操作机器人技术及应用、磁悬浮冲压机器人、脊柱手术机器人精细感知和安全控制、基于人类认知学习的智能系统控制等主题进行了汇报与交流。


IMG_1303.JPG

                                                                                                            会议现场

QQ截图20201202092558.jpg

                                                                                                             会议合影